学生园地
团讯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委 - 团讯速递 - 正文

喜报 | 我院“扶药直上”项目荣获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银奖

发布者: 范大成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4日
浏览次数:

11月25日-26日,由共青团中央举办的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开赛。入围全国决赛的102个项目团队经过激烈的路演答辩,决出了金奖项目10个,银奖40个,铜奖52个。我院由张春平、黄飞、范大成老师指导的青年志愿服务品牌《扶药直上——中药产业助力塌陷区乡村振兴》项目荣获国赛银奖,实现了学校在该项赛事的历史性突破。

“扶药直上”项目由我院香缘志愿服务队打造,团队成立于2016年,是我院依托专业特色,建设并重点打造的志愿服务文化品牌。该项目以中药产业为核心,以一批青年大学生党员为主体(主要成员为郑涵元、王汇、张扬、杨玉洁等),基于专业所学开展志愿服务,久久为功,为塌陷区乡村提供“中药育苗、技术培训、产品研发、保底收购”四大公益服务,助力塌陷区乡村振兴,实现了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截至目前,“扶药直上”项目已为江苏徐州、河南温县等6个塌陷区乡村开展因地制宜开展中药产业为主体的公益创业活动,也充分体现我校青年大学生以青春之志践行新时代的使命和担当。

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联合举办。江苏省共推报9个项目入围全国决赛,我校首次有项目入围国赛并获奖。多年来,学院高度重视青年志愿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打造“香缘公益”、“大药精诚”、“新风志愿者”等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不断激发青年志愿公益组织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