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团讯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委 - 团讯速递 - 正文

我院“居桢香缘”项目荣获江苏省教育厅“金种子”孵育五星级项目

发布者: 袁子桐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浏览次数: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金种子”孵育项目路演评选结果。我院“居桢香缘——优质中药种苗选育领航者”项目成功入选2022年度五星级“金种子”孵育项目。

该项活动是由省教育厅主办,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和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负责组织实施的创业类赛事,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增强创新活力。据悉,本次活动自4月启动以来,共有104所高校申报696个项目,经评审,共遴选出五星级项目50个,四星级项目50个,三星级项目50个。

我院“居桢香缘——优质中药种苗选育领航者”项目以稳固中药产业上游根基为核心,从筛选和培育两方面破局中药精准选育难题,推出高产量、优品质、强抗逆的居桢香缘种苗,为打好种业翻身仗夯实基础,以创新技术驱动中药农业现代化发展。

优异成绩的取得源于学院对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长期培育,学院将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持“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教、以赛促建”的理念,着力培养学生的科研兴趣、科研能力和科学家精神,逐步形成长效育人机制,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