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团讯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委 - 团讯速递 - 正文

我院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 袁子桐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浏览次数: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于11月10日至13日在重庆大学落下帷幕。我院《“金优裕农”—中国中药精准选育的破局者》参赛项目经过校赛、省复赛、省决赛、省金奖排位赛、全国复赛、全国总决赛,全国金奖复活赛的重重挑战和层层选拔,一路过关斩将,获得评委们的一致认可,最终斩获国赛银奖,为我院首次在该赛项获国家级奖项,实现历史突破。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聚焦“五育”融合创新创业教育实践,突出以赛育人、突出“四新”引领。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国内外108个国家和地区、4554所院校的340万个项目、1450万余人次报名参赛,参赛人数首次突破千万。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互联网+”大赛,自去年10月起开展一系列备赛活动。一年多来,校院两级共同发力,校团委开设大赛专项训练营,邀请大赛专家、国金导师、教育部优秀创新创业导师等大咖,为参赛学生开展专题培训并对参赛项目进行细致打磨辅导。指导教师团队全程参与项目打磨与路演,在技术路线、答辩汇报等方面给予充分指导,并提供全方位保障,助力项目持续优化、出新出彩。

近年来,我院坚持立德树人基本导向,把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作为开展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切实发挥大赛的重要载体作用。持续推动“专创融合、思创融合、科创融合、产教融合”四位一体创新育人理念,不断提高我院学子创新创业能力水平,让学生学以致用,学有所用,学有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