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团讯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委 - 团讯速递 - 正文

“青”心相伴 “青”力而为 ——药学院青年在志愿服务中绽放青春光彩

发布者: 曹跃炫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7日
浏览次数:

穿越时空的雷锋精神,历久弥新,半个多世纪前的青春誓言,永不过时。

今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徐州医科大学药学院团结引领广大青年以最美的青春投身志愿服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3月以来,药学院青年学生积极响应号召,走出校园,深入公安干警中、社区街道群众中等,开展“青春志愿行 奉献新时代” 雷锋月系列志愿服务活动20余场。

“锋”华正茂恰少年 雷锋精神永传承

时代呼唤新作为,青年当为时代先锋。药学院各团支部组织“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主题团课,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从信仰力量、博爱胸怀以及忘我精神等多角度,深入学习、宣讲雷锋事迹、全面理解新时代雷锋精神内涵。

携手服务雷锋月,清洁校园我先行

做文明先行者,树文明新风尚。新学期伊始,药学院志愿者在校园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从清扫操场、楼道、卫生死角,到进行药物消杀,防止春季病媒生物滋生,“红马甲清道夫”现已成为一道校园环境靓丽的风景线。

警民共建 传递好雷锋精神接力棒

3月1日,药学院志愿者来到徐州市公安局云龙分局巡特警大队开展共建活动。转业军人特警从分享雷锋故事,到讲述特警们英勇斗争、护一方平安的事迹,让志愿者们热血澎湃,更加坚定了做雷锋精神接班人的信念;然后药苑青年结合专业所学和特警们实际工作所需,给“最可爱的人”讲解安全用药知识、运动损伤康复推拿和眼视光保护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要点,同时还就心肺复苏的急救操作进行了交流,双方都受益颇深。

青春志愿行,追“锋”正当时

3月2日和3月5日,药学院志愿者携手临床专家先后在在彭城街道庆新社区、如意家园社区开展药物健康知识宣讲、专家义诊、红歌唱诵雷锋、制作香包、陪伴老人等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药学院青年志愿者们坚持践行雷锋精神,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他们用自己的青春行动把药院的一张张“志愿红”名片洒在社区、街道、学校、部队的每个角落,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