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团讯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团委 - 团讯速递 - 正文

我院开展2024年度“育青工程”学生骨干首次培训会

发布者: 袁子桐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4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骨干综合素质,提升学生骨干创新力、组织力、责任意识与奉献精神,3月13日晚,我院在主校区开展“育青工程”学生骨干培训暨雷锋活动月“正青春 就志愿”志愿讲座。中国矿业大学团委志愿者工作部部长肖志果、学生志愿者代表杨珍分别做了主题分享,我院学生骨干200余人参会。活动由辅导员袁子桐主持。

培训会上,肖志果以“正青春 就志愿”为题,分别从“什么是志愿服务;为什么要做志愿服务;如何做志愿服务”展开自己的志愿服务经验分享,并从“认识志愿服务,体现奉献精神,提高参与度”3个方面由浅入深地阐述了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需要注意的问题与行为规范。她强调,作为一名医学生,应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誓言,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投入到志愿服务中。

接着,中国矿业大学志愿者同学杨珍以学生志愿者的角度,从“工作有力度,服务有温度,模式有深度”3个方面分享了她作为学生志愿服务活动的组织者和参与者的体会与收获。杨珍表示,志愿项目的打造和培育在注重活动内容与实效的同时,亦要充分发扬创新精神,不断丰富拓展活动的形式,进一步提升志愿者参与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增强服务对象的效果。

本次培训不仅为我院青年志愿者们提供了与兄弟院校交流平台,同时也让我院更多同学认识到志愿服务的意义。

近年来,药学院以“育青工程”学生骨干培训为抓手,结合大学生的成长规律和实际需求,通过开展不同类型的培训交流,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增强学生骨干沟通与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学生组织团队凝聚力与战斗力,努力打造一支学习型、干事型、奉献型、创新型“四型”具备的学生骨干队伍,并取得显著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