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 专业介绍 - 正文

临床药学专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1日
浏览次数:

临床药学是药学、医学和生命科学知识交叉融合的专业。临床药师的工作以提升药物治疗水平的安全性、合理性、经济性、准确性,保障药物临床合理应用为目的。 

徐州医科大学临床药学专业始于1997年,是国内首批、省内首家开设该专业的高校。20余年来,我们先行先试,率先提出并践行“懂医精药”的临床药学人才培养理念,为我国临床药学专业的发展提供宝贵的思路与经验,一直走在临床药学教育的“第一方阵”,先后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特色专业、省特色专业、“十二五”重点专业。2015年,作为我校药学类专业的特色发展方向,获首批省品牌专业建设立项。2017年,作为全国第三所通过教育部临床药学专业认证的高校,办学水平在全国同类高校中领先。

专业负责人印晓星教授作为教育部药学类专业教指委委员,带领“国际化、博士化、实践化”的临床药学教师团队,准确把握临床药学教育发展趋势,紧贴社会行业需求,以培养“懂医精药,能力为先”的复合型、应用型高层次临床药学人才为目标,已将我校临床药学专业建设为在全国具有示范作用和广泛影响力的品牌专业。

历经20余年建设与发展,本专业形成了“实践能力为基础、懂医精药为特色、药学服务为宗旨”的徐医特色。构建了以临床药学核心课程为主体,生物医学与药学服务课程为两翼的创新课程体系,打造了三层次、三阶段的实践教学体系,建成了国家临床药师培训基地和Ⅰ期临床试验数位居全国前三的学科平台。在此基础上,与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合作开展Pharm D联合培养,打造国际一流的拔尖型临床药学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