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 专业介绍 - 正文

药学专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1日
浏览次数:

药学是连接化学、医学和生命科学的交叉学科,药学专业培养具有较扎实的药学基本理论和实践技能,具备一定的临床医学知识、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能够从事药物开发、生产、营销和使用的应用型人才。

徐州医科大学根据社会需求,借鉴美国药学教育(Pharm. D.)的教育理念和人才培养模式,于1997年在省内率先开设了药学专业(临床药学专业方向)。2003年,正式获批为药学专业。2008年成为国家特色专业,是国内独立设置的医学院校中最早获批为国家特色专业的2家之一,也是省属医学院校中第一家。2012年成为省“十二五”重点专业类的核心专业。2015年,获首批省品牌专业建设立项。2020年获批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我校药学类专业负责人印晓星教授是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高等学校临床药学专业教材评审委员会委员、省药理学会新药临床前药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等。药学院拥有一支知识、年龄以及专业技术职务结构合理、团结协作、学术思想活跃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56人,专任教师中博士比例为84%,高级职称比例为77%。拥有省“333高层次人才”、省“六大人才高峰”等省级人才称号30余人次。整体学术造诣较高,能够充分满足本专业高层次人才培养需要。

药学专业将药物研发的共性知识与药学服务的个性需求有机结合,形成“医药兼备”的药学特色课程体系,通过模块化整合实现药学核心课程与生物医学、药学实践课程的交叉融合。

打造了校企协同育人新模式,即:学生职业能力-创新思维-创新能力的实践创新能力培养三递进,专兼结合-校企结合-学用结合的实践教学途径三结合,专业实训-技能竞赛-社会服务实践平台三驱动的“三三三”校企协同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