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发布者: 药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30日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11月8日晚,药学院学生党支部在主楼808进行了以“不忘初心,争当先锋模范;牢记使命,争做优秀党员”为主题的专题党课,由党支部书记刘媛老师主讲,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刘媛老师首先分析了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即“四个迫切需要”,对于党的思想、党的建设、群众联系、党的目标做了系统的阐述,指出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从找差距、问初心、担使命、抓落实四个方面将具体目标与党员自身发展联系分析,强调作为一名党员,要严格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加强理论学习,锻炼各项能力,紧密联系服务学生。刘媛老师表示,此次主题教育面临着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等问题,需要不断学先进,找差距,着重指出了支部内党员的主观不足等。她强调,党员的先进性要落实到方方面面,需要全体党员树立远大理想,勇于创新,团结奉献,知行合一,坚定地树立“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脚踏实地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学习生活中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党员的旗帜性,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本次党课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查摆了问题,提出了差距,指出了奋斗目标,是药学院学生党支部坚实理论学习、结合自身实际、切实自查自纠以坚定初心与使命的展示,每位学生党员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党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希望,激励着大家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奋斗方向,为以后的工作的扎实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