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发布者: 药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30日
浏览次数:

9月12日,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党委书记韩爱侠主持学习会,院长郭栋、副书记黄飞、副院长赵子明参加学习,学院党政办与学管办的负责老师列席。

韩爱侠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通过逐字逐句诵读全文,大家更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深刻理解了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随后,大家围绕学习展开交流研讨。韩爱侠书记谈到,今天一天真正静下心来做到了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收获很大。下一步就是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作为学院领导,作为高校教师,就要旗帜鲜明的教育引导师生特别是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将课程思政落到实处。全心全意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就是我们的初心,全心全意投入工作就是我们的使命。在当前“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和要求的背景下,我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要树立久久为功的思想,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心 ,抓住当前新医科改革的大好机遇,开拓创新,在“双一流”建设中谋求更大的发展。学院党委中心组其他几位成员也分别作了发言。

最后,韩书记对学院下一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集中学习及近期主要工作进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