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临床药学党支部深入双沟镇新源村开展“不忘初心敢担当,脱贫攻坚有作为”主题活动

发布者: 药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浏览次数:

    人间四月,草长莺飞。徐州医科大学挂钩帮扶的双沟镇新源村春意正浓、生机盎然。4月8号我院临床药学学生党支部书记金子煜,支部刘立忠、孙瑞曼老师及支部学生党员,邀请临床药学教研室魏群利教授赴双沟镇新源村开展健康帮扶公益宣讲活动,给贫困村民送去温暖,与村民代表一起开展植树活动,播种绿色。
    “医路引航,合理用药”主题讲座,邀请徐州医科大学药学院临床药学、中医学专家魏群利教授、主任医师开设主题讲座,讲授合理用药以及用药安全相关知识,帮助村民树立“用对药、用好药”的意识。
    同时,魏群利教授悉心为村民问诊把脉,指导村民安全正确使用药品、日常注意事项,并建议村民及时到正规医院体检就诊,提高治病意识,还提醒镇村领导要注意加强发病率较高的地方疾病预防以及环境等致病因素的排查,不断提高防病意识。
    随后,支部党员走访了部分困难家庭,给他们带去被褥、大米、食用油等日常生活物资,并给困难家庭的学龄儿童赠送了书包,还了解了困难家庭人员健康状况、用药情况等,提醒他们根据用药及康复等情况及时就医复查、调整用药方案。
    最后,全体党员通过参观新源村了解了新源村的概况及发展情况,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贡献一份力量,也希望新源村党支部经常到学校交流工作。同时,药学院师生与新源村党员干部们共同为新栽的、象征着希望和友谊的树苗进行浇水培土,希望双方的友谊向树苗一样茁壮成长,并以实际行动倡导全体村民为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新源村特作出新贡献,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不但要努力学习,做好本职工作,更要关注社会,特别关注贫困人口,在行动中贯彻“重民生、暖民心、解民忧”的理念,锤炼党性,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在身边,党员一直在行动,用集体的力量支持贫困地区的脱贫工作,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