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校地党支部结对共建 助力乡村精准扶贫

发布者: 药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浏览次数:

    3月9日,徐州医科大学药学院药剂党支部与新沂市新沂市北沟街道塔山村党支部校地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在塔山村村委会举行。徐州医科大学药学院白云娜书记、党政办刘佳主任、学管办张颖主任、学生党员代表、塔山村乔裕东书记、北沟街道蔡冲主任、刘丰亮副主任、塔山村委会全体成员、党员代表参加。我校挂职干部、塔山村第一书记王以雷主持该活动。
    塔山村乔裕东书记首先详细介绍了塔山村的具体情况与特色党建品牌,并对学校的关注以及支持表示感谢。张颖、乔裕东代表校地双方签订结对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后,徐州医科大学药学院白云娜书记介绍了徐州医科大学的发展历程和学科优势,并提出共建计划,结对共建后,徐州医科大学药剂党支部党员师生将对塔山村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生活困难群众进行帮扶资助;组织骨干师生到基层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开展医学常识及合理用药宣教互动,为社区居民普及医药知识和科技前沿咨询。通过助力精准扶贫活动,达到工作互动,双向受益。新沂市北沟街道蔡冲主任在讲话中提出,此次校地共建是以加强校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为重点。通过组织联建、活动联办、人才联育、资源联用、治理联抓等方式,增强双方的联系和交流,逐步实现双方之间优势互补、精准扶贫。他对此次共建活动表达了感激之情。
    签约仪式进行了大学生给乡村贫困家庭第一次捐赠学习用品活动,并共同栽种了象征友谊的树苗。学院与塔山村的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将带领大学生深入基层,感受乡村老党员风采。充分发挥学院专业优势,贴近群众,为人民群众提供健康科普宣讲,指导群众安全、有效、经济、合理用药。对有需要的患者进行用药跟踪随访等药学服务,为“健康中国”战略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