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我院举行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暨座谈会

发布者: 范大成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浏览次数:

百年永葆初心使命,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恰逢建党百年,2021届学子即将离开母校奔向新的学习工作岗位,在这特殊的日子里,药学院党委于7月1日下午在教学主楼808会议室举行2021届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暨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韩爱侠、副书记黄飞、辅导员老师及本科、硕士毕业生党员50余人参加。

首先,韩爱侠书记以《扬帆起航新征程 不负韶华新作为》为题给毕业生党员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韩书记带领大家从84年前嘹亮的《毕业歌》声中一起回顾了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史,教育大家要深刻领会红色歌曲中蕴含的精神价值;接着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对青年发展进步作出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中关于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望;韩书记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牢记青年的使命与担当,继承与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努力奋斗,为党旗增辉、为母校添彩。

接着,学院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黄飞对毕业生党员进行了题为《党性锤炼守初心 廉洁护航人生路》的廉洁从业专题教育。教育毕业生党员踏入工作岗位后,一定要坚守职业道德,廉洁修身,踏实做事,干净做人。黄书记带领毕业生党员进行了廉洁宣誓。

座谈会中,党员同志们踊跃发言,首先表达了对母校、学院悉心教育培养的感激之情,更对老师们的无私辛苦付出表示了感谢,同时也表示,在建党百年这样伟大的历史时刻,作为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新时代青年党员,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教诲,赓续红色血脉,勇于担当使命,谨记“以德载医 博学创新”的校训,不断拼搏进取,为母校增光添彩。会上,大家还分别从研究生、本科生学习的硬件设施和环境的维护,教务教学管理的流程明细简化、实习生的培养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学院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最后,韩爱侠书记带领全体毕业生党员面对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会议室内,党员同志们铮铮誓言,铿锵有力,表达了将继续用火一样的激情继续书写徐医药学人新篇章的青春豪情,和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的坚定决心。

祝愿毕业生前程似锦,一帆风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