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牢记初心使命 续写人生辉煌

发布者: 谢会君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8日
浏览次数:

——徐州医科大学药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暨文艺汇演

七月的天空流光溢彩,七月的大地欢歌笑语。7月6日,在举国同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我院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青春献礼建党百年,与药苑定格最美瞬间”文艺汇演。374名本科、硕士、博士生顺利完成学业,即将秉承“敢想敢为、创业创新”的药学精神,踏上人生新的征程,开启属于自己的远大前程。药学院创始人、一级学科带头人印晓星教授,药学院党委书记韩爱侠,院长郭栋、副书记黄飞、副院长赵子明,以及院学位委员会委员、各毕业班班主任、专业课老师、党政办、学工办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第一篇章为2021届毕业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黄飞主持。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院长郭栋教授首先代表学院祝贺全体毕业生努力终结硕果、拼搏方得所成,同时对毕业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理想信念,树立人民情怀;二是要坚持自主创新,掌握核心创造力;三是要坚持拼搏奋斗,成就无悔青春。

黄飞副书记主持毕业典礼

郭栋院长致辞

随后,党委书记韩爱侠宣读了《关于表彰徐州医科大学药学院2021届优秀实习生、优秀毕业生、就创业之星的决定》的表彰文件,院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院学位委员会委员及教授为毕业生拨穗正冠,为他们的大学生涯划上圆满句号。

 

韩爱侠书记宣读表彰文件

 

院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印晓星教授为博士毕业生杜蕾拨穗

院学位委员会委员及教授为毕业生拨穗

“满天繁星烁,桃李天下香。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为了表达感恩之情,2021届毕业生向学院赠送了一份书法作品。学院也为毕业生准备了一份特殊的毕业礼物,满载老师签名的T恤衬衫和构思精巧的钥匙形U盘,承载了学院对毕业生们的美好期许,也预祝他们能顺利开启人生的新征程。

毕业生向学院赠送礼物

学院赠送毕业生纪念品

“药学院,见证了我们年少不识愁滋味的青涩岁月,见证了我们青春的激情与梦想,更见证了我们人生的成熟、知识的丰富和精神品格的完善……”,优秀本科毕业生代表、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张一笑同学,优秀博士毕业生代表杜蕾分别上台发言,在发言中他们道出了在学院一路走来的成长和收获,表达了对母校、师长、同学的感恩和不舍之情。“作为家长的我们和站在人生新起点的孩子们将铭记学校这份厚重大气的教育之恩、老师们这份无私关爱的拳拳之心……” 以优异的成绩被保送到徐州医科大学继续攻读研究生的2016级临床药学2班王艺颖同学的父亲作为家长代表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

优秀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及毕业生家长发言

“希望你们在全球发出我们中国人的声音,在药界发出我们徐医药学人的声音……”印晓星教授以新冠肺炎防治中医药卫生人才的投入比例,在全球创新药物种类上中国与美国的对比等勉励全体毕业生要勇于抓住机遇、创造机遇,担当起时代赋予药学人的责任与使命,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以赤子之心迎接未来挑战,在百炼成钢中锻造成为祖国栋梁之才。

印晓星教授寄语毕业生

接着是第二篇章:“青春献礼建党百年,与药苑定格最美瞬间”文艺汇演。在建党百年之际,这场汇演既是一场为毕业生们精心准备的视听盛宴,也是一堂别开生面而意义深远的思政大课。

“从小爷爷对我说,吃水不忘挖井人;曾经苦难才明白,没有共产党哪有新中国……” 汇演在舞蹈《在灿烂的阳光下》中拉开帷幕。

舞蹈《在灿烂的阳光下》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黄土一杯魂。中国所前进的每一步都离不开这些昂首向前的坚定的身影。” 73年前,江淮大地曾经发生了一场震惊中外、气壮河山的大决战,创造了我军战事史上规模最大、歼敌数量最多、政治影响最大、战争样式最复杂的战役,形成了伟大的淮海战役精神,它是江苏省“四种革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党和人民军队在革命战争年代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为赓续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我院徐医故事宣讲团的三位同学分别讲解了淮海战役中三个人物背后的平凡而又伟大的感人故事,以此来传达其背后蕴含的淮海战役精神。第一个故事——“一生守望一世情”,王玉德战士与妻子李凤兰之间未曾见面、守候一生的爱情,硝烟四起的河山与长相厮守的祈盼间的抉择,生动地诠释了什么是担当奉献,什么是忠诚坚定;第二个故事——“父亲的背影”, 骑着高头大马疾驰而过的“背影”是黄英战士留给6岁女儿黄东兰的唯一念想,也是一位军人甘洒一腔热血的决心与宁折不屈的脊梁,生动地诠释了什么是英勇奋斗,什么是不惧牺牲;第三个故事——“信仰是永恒的坚守”,共产党人张道干70年追寻信仰的初心,9406块7毛7的大额党费,弥留之际高高举过头顶的右手,生动地诠释了什么是不忘初心,什么是信仰坚定。触动人心的故事情节、声情并茂的宣讲,让在场的师生潸然泪下,也让他们深刻体会到了淮海战役的精神内涵。

淮海战役精神接力讲

最后,全场起立,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衷心拥护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唱出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争取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的历史必然,全场红旗飘飘,歌声响彻云霄,将汇演推向了高潮,到此演出也圆满落下帷幕。

师生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奋斗百年路,逐梦新征程,今天的毕业典礼,是回忆,是纪念,更是期许,希望毕业生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能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以药学人的使命担当和青春热血,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华章。保持热爱,奔赴山海,你们的未来是星辰大海!最后祝愿2021届全体毕业生鹏程万里,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