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学党史办实事 | 我院“大药精诚”实践团开展党史学习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 范大成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6日
浏览次数:

赓续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为进一步深化爱国主义教育,7月15日,“大药精诚”实践团携手宣武社区开展党史学习社会实践活动。宣武社区主任王芹,我院团委书记范大成,社区超50年党龄党员,大药精诚实践团成员6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实践团成员与社区党员学习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大会上的讲话视频。接着,团队成员与社区老党员结对座谈,聆听革命故事,汲取奋进力量。与老党员亲切交流。老党员何志修、张爱琳、顾玉侠、朱富华依次讲述淮海战役、越南自卫反击战等革命故事,希望青年学子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原宣武社区居委会主任张爱琳说:“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希望你们好好学习、好好工作,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并鼓励每一位青年要爱国爱党,做不畏艰难的追梦人,为实现祖国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努力奋斗。实践团负责人王汇表示:“作为青年一代,我们更应该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像老一辈革命战士学习,自觉肩负时代重任、自觉扛起时代担当。”随后,团队成员向老兵们赠送亲手制作的香包并分享了医药保健常识。最后活动在全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社会实践打造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让党史学习可感可知、可亲可近,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青年一代投身强国伟业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