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主题教育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者: 郭杰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浏览次数:

11月18日,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教学主楼B504室开展“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领悟学习会议精神”专题党课学习。本次党课由研究生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郭杰讲授,2021级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本次党课内容共分为四个部分。郭老师首先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本概况,接着就全会的重要成果进行阐述。第三部分从七个维度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全面解读,最后就十九届六中全会中的新提法、新论断、新亮点做了强调总结。课后,与会党员针对全会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

临床药学专业王艺颖:通过对会议内容、意义、创新点的学习,我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会到当下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和祖国强大带来的自信。总结历史经验有利于我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继续奋斗。共产党的独特之处在于自我革命,时刻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我们作为学生党员应时紧跟党的路线方针,坚持党的领导,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药剂学专业胡有慧:学习过程中,想起了《觉醒年代》中的一个场景:“天下者,我们的天下!国家者,我们的国家!社会者,我们的社会!我们不说,谁说?我们不干,谁干?”那个年代,青年们智性勃发,血脉贲张,为济世救民,不惜慷慨赴义。爱国志士们用实际行动,演绎了最“燃”的青春,展现了最热血的担当!站在一百年后的今天,沐浴着新时代的温暖阳光,我感到惭愧,当时如果是我,又该是怎样的抉择?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这一目标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我是中国青年,我是祖国忠诚的儿女,百年传承,今日到我,激荡未来,壮志在我,青春万岁,强国有我!

临床药学专业卢寅飞: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入研究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百年历程,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让我更深刻认识到,尽管过去百年,党领导人民取得伟大成就,但我们仍需不断奋斗。在新征程中,我们更应该紧跟党的步伐,严于律己,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

药理学专业曹艳娟: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基础。今后我会更加保持思想上、政治上、理论上的清醒和坚定,全面系统学习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历史意义和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从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勇毅前行。

药物分析学专业汪礼明: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之后,我深感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发展的不易,过去百年的发展,总书记提到“苦难辉煌”。的确,我们新中国是在近代“废墟”中爬起来,站起来的。我们身为炎黄子孙,绝不能忘记先辈烈士的大义凛然、绝不能忘记历史的屈辱,要汲取经验,守正创新,紧跟着党的脚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个人力量。

药物化学专业王赛:今天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很振奋,很激动。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作为新时代青年,我感觉幸运、骄傲,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作为药院学子,要发扬“敢想敢为创业创新”药学精神,扎实搞好科研学习,为国家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召开的一场举世瞩目的历史性盛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里程碑式的会议,为中华民族的永续发展擘画美好蓝图。本次党课对研究生党员具有重要教育意义,让他们深悟全会精神,勇践初心使命,汲取百年奋进力量,走好新时代赶考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