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课程思政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课程思政示范课申报评审会

发布者: 王婷玉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1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和国家关于课程思政建设的决策部署, 高质量开展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同时加强课程思政类项目申报过程指导与把关,确保申报项目质量,2月18日上午,我院在主楼806室召开2022年度课程思政示范课及专项教改课题申报评审会。会议由赵子明副院长主持,校、院教学督导组成员汤道权、马行、刘永民三位专家莅临指导,党委书记韩爱侠、党委副书记黄飞出席会议。

会上,6位项目负责人就课程建设情况、课程思政建设总体设计、课程思政教学实践、课程评价及创新特色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各项目挖掘了专业课程中包含的思政元素,提炼了课程中内在的科学精神、文化精髓,演示了如何利用专业课的德育元素润物细无声地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医药卫生人才。

教学督导专家针对各汇报人的申报书与PPT内容,给予了精彩的点评与针对性的指导。通过汇报交流,各申报项目团队对如何将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程,发挥每一门课程的育人功能产生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更多启发。

本次评审会对于提升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及课程思政教改课题建设质量具有积极意义,为我院2022年课程思政教育改革与创新迈出开局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