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课程思政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卫社首版课程思政案例库《有机化学》《基础化学》编写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 牟杰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0日
浏览次数:

1月17日,全国高等医学教育临床医学专业课程思政案例库《有机化学》《基础化学》编写会议在徐州医科大学召开,来自全国二十所医学院校的专家齐聚彭城,共同探讨课程思政案例库的编写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郭栋出席,会议由大连医科大学李发胜教授主持。

郭栋同对人民卫生出版社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对我校医学教育发展情况进行介绍。他强调,课程思政建设是当前高等教育改革的重要方向,而课程思政教材建设是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校教材建设新要求的重要举措。徐州医科大学始终坚持把思政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以国家“新医科”改革为背景,传承徐医优良传统,坚持“四个面向”,突出临床导向,服务健康中国。他表示,作为本次编写会议的承办单位,将为教材的编写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人民卫生出版社西北分社总编辑陈东枢莅临会议并致辞。他表示,中国医学教育课程思政案例库的建设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人民卫生出版社启动“中国医学教育课程思政案例库”建设,将进一步推动广大教师强化育人意识,找准育人角度,提升育人能力,确保课程思政建设落地落实、见功见效。人民卫生出版社责任编辑刘湘对本次思政案例库的思政主题分类和具体编写要求进行了重点讲解。《有机化学》课程思政案例库主编李发胜教授和《基础化学》课程思政案例库主编张乐华教授分别传达了主编人会议精神,并从案例库定位与模式、思政主题、编写原则与案例、编写进度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接着,各位编委按章节汇报了编写计划设想,与会编委们深入交流、各抒己见、互相启发,进一步完善了编写计划。本次编写会议明确了《有机化学》和《基础化学》课程思政案例库编写的总体思路、编写原则、体例格式和文字风格,解决了各章节交叉重复的问题,为保证案例库的编写质量和出版进度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