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德师风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师德师风建设动员会暨首场导师专题培训会

发布者: 杨冬芝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浏览次数:

为深入落实《徐州医科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意见》(徐医大研字〔2021〕2号)和《徐州医科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岗位职责和管理办法》(徐医大研字〔2021〕8号)文件要求,加强研究生导师职业素养,规范职业行为,提高师德师风建设整体水平,4月27日下午,我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师德师风建设动员大会暨首场导师专题培训会。讲座采用线上方式开展,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80余位教师参会,会议由杨冬芝副院长主持。

会上,药学院院长郭栋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我院始终把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作为学院的重中之重来抓,今年是学院的队伍建设年,教师队伍建设根本在于师德师风建设。针对学院本年度师德师风建设专项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和行动上要高度重视,全体教师要认真学习教育部、省教育厅、学校和学院有关师德师风建设的有关文件和规定,落实好师德师风建设各阶段工作;二是各学科要根据活动方案,结合学科特点及实际情况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活动,突出重点,精心组织;三是各党支部、教研室和实验室要认真做好当前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梳理与先进典型的宣传,把师德师风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他强调,师德师风建设不是一时之策,更不是单项活动,而是一项长期系统的工程,此次师德师风建设专项工作也是学院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形态责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体现。

动员会后,学院邀请徐州市东方人民医院心理咨询与治疗中心王佳佳主任做了题为“导师如何更好地面对学生和自身的心理健康问题”专题讲座。王佳佳主任对当代研究生的心理健康现状进行了详细分析,从当下时政热点出发,结合社会环境与具体个案,对研究生焦虑、抑郁等心理问题的几个维度进行了专业解析,提出认识和解决这些类型学生心理问题的建议。王佳佳主任指出,导师在解决学生心理问题时,既要应对学生的问题,同时又要察觉自身未解决好的问题,在工作和生活中深入学生内心,探析真实想法和感受,帮助学生明确自己的真正需求,从而更好地达到育人目标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