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德师风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院院长郭栋教授荣获“徐州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

发布者: 袁子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浏览次数:

日前,我院院长郭栋教授被共青团徐州市委、徐州市青年联合会授予“徐州青年五四奖章”,这是我院首位获得该项荣誉的教师。


郭栋教授在荷兰莱顿大学药物研发中心完成博士后研究,其研究成果获得了荷兰皇家化学学会药物化学最高奖项。2015年,他拒绝了国外众多机构抛出的橄榄枝,毅然选择回国报效祖国,近年来先后获“江苏特聘教授”、“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培养对象、“江苏省优青”等高层次人才称号。

多年来,作为教师、科研工作者和管理者,郭栋教授始终抱着严谨认真踏实的态度全身心投入。科研工作中,他坚持服务“四个面向”,研发的结合动力学检测方法获国际认可,得到德国拜尔等药业公司的应用和推广。他与江苏恩华药业共同申报的专利项目获得江苏省价值专利培育计划。在专业建设中他紧扣“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需要,带领学院快速发展:临床药学专业高质量通过教育部专业认证;临床药学、药学先后获批国家一流专业,省品牌专业;一批课程获国家一流课程、省一流课程、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在人才培养中,他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带领学院培养了淮海经济区40%以上的药学骨干,切实贯彻落实了省委省政府赋予学校“守好健康江苏北大门”的要求,得到社会高度认可。在社会服务中,他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精神,支持鼓励并带领学院师生在马庄村煤矿塌陷区打造了中药“育-植-提-养-旅”一体化的乡村振兴样板,被央视《新闻联播》、学习强国等报道,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春风浩荡战鼓急,百舸争流自当先”。站在新的起点上,郭栋院长表示自己将继续心怀“国之大者”,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推动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顺利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