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设置 - 正文

药物制剂专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3日
浏览次数:

我校药物制剂四年制本科专业于2010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置。本专业在建设伊始就拥有国家特色专业、省特色专业等重要人才质量工程建设带来的教育教学理念、平台、师资等支持,因此虽然专业发展时间不长,但是起点高、发展快、朝气蓬勃。目前,药物制剂专业已成为江苏省“十二五”重点专业类专业;同时具备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

本专业拥有江苏省特聘教授、省“双创人才”、省“333工程”培养对象、省“六大人才高峰”培养对象、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等一流的师资团队。现有专任教师52人,其中教授或副教授占77%,具有博士学位者占81%。

本专业拥有江苏省实践教育中心、省高校基础课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两大省级教学平台,以江苏省新药研究与临床药学省重点实验室领衔的三大省级科研平台。可用于本科实践教学的设备总价值1000余万元,生均5万元。专业与辉瑞药业、扬子江药业集团、恒瑞药业、豪森药业、恩华药业、万邦医药等一大批国际国内著名医药企业达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为学生的实践、实习、就业做好了对接。

本专业紧扣现代药物制剂发展趋势,围绕药物研发、生产与临床应用,充分发挥医学教育资源优势,以学生的“知识获取能力、知识应用能力、创业创新能力”三大能力为核心指标,提倡基于问题、案例、情景的交互式课堂教学方式与强调团队合作、自主探索的实践教学方式,积极开展以学生为主体的培养模式创新。学院从奖励机制、软硬件建设与人员保障等多方面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最大程度的支持,本专业本科生在校期间参与创新创业项目的比例超过60%,在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中屡获佳绩,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申请了多项专利。